• 主視覺2
  • 主視覺1

10.01衍生企業觀摩交流 慈濟科大蒞臨本校創新創業育成總中心

最後更新日期:2019-02-18

近年來,基於科技基本法立法精神及大環境鼓勵下,我國大學紛紛提出「大學衍生企業實施辦法」,期能有效管理及運用大學教職員工生之研發成果,有鑒於此,10月01日慈濟科大研究發展處林祝君研發長率領李長泰會計主任及創新育成中心余玉琴組員蒞臨本校創新創業育成總中心,進行衍生企業培育機制觀摩交流,主要希望向在創新經濟中技術發展走在前端的大學院校取經,進以結合校園產學合作生態環境,調配最適度之制度導入,將校內前瞻技術,透過新創組織制度協助創業團隊於新市場取得先佔優勢,並最終從衍生企業扶植中獲利,進而支持大學自營運之基金之一。

觀摩交流中,前往參觀本校衍生企業-信仰遊戲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由本校多樂系謝承勳老師協助輔導,主要開發消防模擬系統,提供消防人員消防救災系統演練,公司成員大多為本校校友與學生,同時也進駐本校育成中心導入相關資源協助企業茁壯成長。

本校創新創業育成總中心張萬榮主任表示,教育部期望透過鬆綁政策導入大學衍生企業,進以縮短學用落差,強化產學合作,目標希望將大學豐沛的研發能量與人力資源,轉化為創新研發的關鍵主力,而衍生企業也正考驗著產學研各方因應措施,學校如何透過學校機制發掘具高度前瞻性新創企業,也是目前大學衍生企業所強調的重點。